江童皋

【苍珩】捡来的女儿不要白不要(4)

慢热的一批

👇👇👇👇👇👇👇

———————————————————


  谁在喊我,好熟悉的声音


  可是长珩仙君怎么这样凶巴巴的,小兰花翻了个身,不打算理会。


  抱臂良久,小花妖还是没有醒来的迹象,那人又蹲下来推了推她


  哼,肯定是大强推我,不是督促我练功,就是要我修命簿。


  罢了罢了,任谁都是望子成龙的嘛,本仙女不跟他计较。


  小兰花不情不愿抬起一侧眼皮,视线还模模糊糊,一张脸靠了上来。


  惊得小兰花浑身一颤,竟直直地坐起来。


  「长 … 长 …长珩仙君 」,我不会是在做梦吧,长珩仙君来看我喽。


  「还满意你所看到的吗」


  那人展开手臂,在小兰花面前转了一圈,话语里倒是藏不住的得意。


  陷在兴奋激动里的小兰花觉得自己脑袋被人捶了一拳似的,嗡嗡响。


  「你快变回来,别用长珩仙君的脸说这种话」小兰花鞋都没穿就下床,强行将大强推得转过去。


  太可怕了,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实在难以想象清冷如月的长珩仙君会说那样的鬼话。


  「你这小花妖,着实难伺候,不是你说想要陪在长珩身边吗,本座还特意为了你去…」想到后面的话实在不妥,月尊选择闭嘴。


  东方青苍不解,明明就是按这小花妖的心意办事,怎么还落不到好?欲回身跟她好好理论理论。


  小兰花那点力气自然挡不住,只得死死闭着眼睛,抻着手臂,捂住东方青苍的脸。


  「你个大木头蠢死了,快变回来,长珩仙君才不像你这样呢」


  「就不,你奈本座何」


  压下小兰花的手,顶着长珩模样的月尊气冲冲的离开,差点踩着衣摆,心中狠狠唾弃了番水云天,一群衣冠禽兽,穿的是飘逸出尘,心比无底洞还黑。


  「觞阙,你说,本座还要怎么对那小花妖好,她竟敢不领情。」


  「尊上,有没一种可能,小花妖说那句话的意思是希望您能帮她通过仙考?」,觞阙提供了另一种解题思路。


  东方青苍不禁沉思,且不论小花妖仙根损毁,懈怠修行,无师引导,距离仙考不过短短数日,如何能逆转形势,难道去相信奇迹吗。


  在脑海里一顿跑马放灯,月尊终于想到一个绝佳的计策。


  「本座亲自养护的兰花草自然比水云天那帮蝼蚁强上千百倍」


  「尊上威武」,不愧是尊上,果然足智多谋。


  四海之内,还没有事情能难住本座。


  东方青苍不断细化脑中的想法,忽然察觉一抹熟悉的气息靠近司命殿,分出一缕神识,原是长珩正杵在门口,正要摇铃。


  手中的瓶子不知贮着什么,内里馥郁纯净的灵力从瓶口不严处溢出几丝。


  心念一动,东方青苍不知道怎么回事,为什么自己变成小花妖的模样,瞬移到门口,他所不解的情绪再次席卷而来。


  「小兰花,你好像…嗯…长高不少」长珩记得以前小兰花只到他胸口的。


  脑袋晕晕乎乎的东方青苍想,小花妖不好好用功,怎么又跑去睡觉,害的本座见了这长珩小儿一笑,就脑袋发昏,今天定叫她扎两个时辰马步。


  「何事」,冷冰冰的两字脱口而出后,东方青苍方觉不妙,自己现在该扮那小花妖的蠢样才对。


  长珩并不在意,将瓶子抵递出


  「前几日听说你为仙考闭关修炼,这是我炼的神芝丸,对修为有益,还请收下。」


  东方青苍也不知自己当收不当收,虽说水云天都是些下流小人,但也等级森严,战神怎么会给一个小花妖送补丹呢。


  难不成,小花妖和长珩是郎有情,妾有意?


  如火星儿掉进干柴堆似的,这想法刚一浮现,胸膛里不由分说的燎起一阵邪火,牙床发痒,想要咬住什么东西来磨一磨才好。


  不等发作,先跑来一个童仆,「仙君,云中君请您去云中水阁议事。」


  「好,我这便去」


  长珩拉起“小兰花”的手,放稳药瓶后告辞。东方青苍满腹的怒火成了哑炮。


  「待小花妖法力恢复,修好命簿,解封十万大军,定要荡平水云天」


  越来越多他叫不出名字的情感和感受令东方青苍惶恐。现在的他所能想到的最好解决办法就是逃避,将仇恨列到第一位,那样就不用理会其他的情感。


  习惯了将一切掌握手中的月尊,面对来自本身的事物挑衅自己的权威,居然只能做逃兵状,偏偏自己毫无察觉。

 

 







  「长珩,可寻到神女的下落?」


  「回禀兄君,杳无音讯」


  「若找到神女,你当如何」


  「自然是按照婚约与其成婚」


  长珩一直不解,为何兄君如此执拗于提及婚约之事,近乎疯魔。


  回玉京后,时不时耳提面命,只差一天三顿,顿顿召见。


  「你真以为,你瞒过了整个水云天那!」


  云中君从袖子中掏出一方手帕。一句句质问听得长珩臊红面皮。


  「兄君明察,长珩与帕子主人毫无苟且」


  辩解根本没有打消云中君的疑虑,他已认定长珩罔顾婚约,又有手帕作证,自然不肯相信区区三言两语。


  「念在你战功累累,此事便不穷究,长珩,你记住,恪守天命是你的本分,万万不能踏错半分」


  云中君自诩大度汪洋,宽宥了长珩的错处。


  长珩于面上不显,心中无限厌烦,可除了低头受教外,什么都做不得,也不会做。


  滔滔不绝了好长一通,云中君才缓解了自己好为人师的病症,将帕子还与长珩。


  长珩颇为失意,回宫后打开匣子,那支兰花由他灵力滋养,不曾枯败,幽幽散发清香。


  若我能像你一样就好了,长珩苦笑一声,将帕子叠好,同兰花一样,放置于匣内。

 


  





  

  风暴中心的小兰花现在正苦着脸,在大强的注视下扎马步,稍一松懈就要被瞪,腿好酸,手好麻,谁来救救她。


  叮铃铃


  小兰花如获大赦,跑去应门,不过因为蹲的太久,腿有点不协调,直接扑到来人怀里,两人应声倒地。


  「丹音仙子,你来调命簿吗」


  小兰花支起身子怯怯询问,眼看丹音眼里就要喷火才后知后觉站起来。


  「傻愣着干什么,还不扶我起来」


  蠢笨的小草!丹音打她一顿的心都有,自己还没这么狼狈过。


  「噢噢,对哦」


  小兰花扶着捂腰的丹音到司命殿庭院中坐下,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没见着大强的影子,悄悄松了口气。


  「把我的命簿给我,我要看看自己能不能考进涌泉宫」


  「不行的,调阅命簿需要上仙手谕,不能随便看的」


  哎,长珩仙君的魅力就是这么大,连身份尊贵的丹音仙子都想入涌泉宫随侍,竞争对手太多了叭。


  「你这小兰花,怎么不知变通,若不拿给我,我就…就告诉爹,是你弄伤了我」


  小兰花还是不肯。软的不行,丹音决定来硬的。


  命格树不禁打,掉了一地命簿,小兰花忙着捡,忽略了被误启的天极镜。


  「这树洞…是什么?」


  丹音的颤抖没被小兰花注意到,以为丹音纯纯好奇呢。


  「那不是树洞,是天极镜,我师父的师父的师父做的,是预言未来的宝器,那里还有片命簿,嘿咻」


  「里面看到的都是真的?」


  丹音忽的拔高声音,捡命簿的小兰花吓得栽了个跟头。


  「那是自然,天极镜从来不会出错的。」


  好不容易将命簿全都捡起来擦干净,司命殿中已经不见丹音。


  真奇怪啊,刚刚气势汹汹的样子吓死草了,居然就这么走了,嗯,看来丹音仙子还是讲点道理的嘛。

  

  

TBC



———————————————————

无奖竞猜


本文世界中的丹音到底在天极镜看见了什么呢?


评论(18)

热度(2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