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童皋

【苍珩】捡来的女儿不要白不要(5)

😢😢😢关于长珩没有把小兰花的记忆抹去,他们成了好朋友,但是云中鸡这个糟老头子不相信男女还有纯友谊这件事情。

👇👇👇👇👇👇👇

———————————————————


  英招蜷着身子,瑟瑟发抖,伏在地上低声的嘤嘤呜嚎,活像受了天大的委屈,听到脚步声,浑身的绒毛颤得更厉害。


  毛茸茸的白团子让人误以为是漱玉林新栽种的灵植。


  所以小兰花视若无睹地从它身上跨过去,或许也是情有可原?


  月尊哽住,觞阙傻眼。


  在天界的仙考中帮自家养的兰花作弊这件事,没给旷世月尊大人造成什么心理负担,他还巴不得水云天选拔些歪瓜裂枣上去,给他阵前做做笑话。


  觞阙都快看不下去了,转念想到尊上如此忍辱负重,自己万万不可拖了尊上后腿。


  心一横,捧起英招瞬移到小兰花前面,把英招放在树上,这下总归看得见了吧。


  窥天镜中,小兰花拿出琉璃草喂英招的模样,引得长珩莞尔。


  小兰花啊小兰花,五百年了,法力还是没有长进,改日再炼些丹药送与她吧。


  云中君敏锐察觉到幼弟不同寻常的神色,斜睨去


  视线如同毒针,刺得长珩嘴角敛住笑意。


  兄君前日便起疑心,他自问对小兰花毫无绮思,可男女授受不亲却是正理,若被兄君知道自己与小兰花交友,免不了大发雷霆。


  “恪守天命”四字尤回荡在耳,长珩垂下眼睛,假意正理衣衫,藏起情绪,一个永远不会有感情羁绊,只知道心怀苍生的战神才是兄君想看见的。


  摆出高贵清冷,目空一切的模样,如芒在背的感觉才消散。


  小兰花被围攻的景象将他的心猛然提起。


  坐在身侧的容昊撑着扶手,把身子探过来,歪头看他,眨巴眨巴眼睛,似在安慰,长珩却扯不出一丝笑意。


  好在化险为夷,长珩没察觉到异样,暗叹自己闭关七日的苦心没有白费。


  心堪堪回归,窥天镜不知出了什么故障,当画面再出现,竟是温顺的英招发了狂,现出本形,追赶小兰花。这下子长珩坐不住了,弹起的身体被容昊强行摁下。


  容昊摇头,示意长珩稍安勿躁。云中君已经侧头看向两人坐席处。


  长珩心中焦灼,又怕兄君疑心病加重,把小兰花牵扯其中,那便是另一重险境了。


  两厢为难下,长珩如坐针毡,只得死死盯着窥天镜,不敢遗漏,推演凶兽伤害小兰花的几率。


  衣袖下的拳头紧握,内里尽是冷汗,指尖在湿腻腻的掌心颤动,只待主人召出命剑,去握住它。


  仙子们无法和发狂的英招正面对抗,躲到狭小的树洞中。


  这也不是长久之法,树洞坍塌不过在于时间长短。长珩想到丹音也在众仙子之列,其父澧沅仙尊同样满脸焦急,额上俱是汗珠。


  长珩寄期望于澧沅仙君能开口向云中君请兵支援,可他的女儿丹音已经逃回大殿中,衣裳沾血,形容狼狈。

  

  「你们快去救小兰花!」


  小兰花!


  长珩已经顾不上什么是兄君,什么是礼法,掐诀闪身漱玉林,四处喊着小兰花的名字。


  空空幽林,哪里都看不见小兰花的身影,除了娑娑作响的树叶,没有回应的声音。

 

 


  

  

  

  狂化的英招再来千百个都不够东方青苍眨下眼睛,偏偏这棵小草能把他气的翻白眼。


  伤了自己的凶兽还要疗愈,口称人之常情,可笑至极,还胆敢讽刺本座是残疾。就该把小花妖关到弗居洞里,把情丝都拔干净,再安个脑子才对。


  其实小兰花说的并不错,七情宿于七魄之中,七情拔除,自然七魄枯竭。人追求死后安宁,三魂七魄皆入忘川。他元神不灭,金身不毁,自然不需归入忘川,七魄存在与否对他而言并不重要。


  东方青苍听着小兰花的言论,兀自陷入回忆。“情”到底是什么呢,成为强者所必须要舍弃的糟粕吗?


  一声高过一声的呼喊声迫近,小兰花辨认出是长珩仙君的声音,手忙脚乱推着大强,叫他赶快躲起来,要是被长珩仙君他们发现,肯定又要被锁进昊天塔。


  长珩,东方青苍在舌头上将两个字绕了一遍,脑里浮现一双融了月色的眼睛。


  无源无端的风拂过心海,漾起点点波光,又不知吹起了什么,微微发痒。随后才是一派欣喜之感。


  小花妖的嘴角都快咧到耳后根了,欣喜之感应当是她同步与本座的,在那之前的感觉又是什么?


  隐了身形站在一侧看着长珩扶着小兰花的手臂查看伤情,更兼细语关切,东方青苍感觉嗓子莫名发堵,又来了,奇怪的身体反映。怎么关了三万年还把本座金身关锈了。

 


  

  

  

  

  

  

  是夜,三生姑姑的信笺传来,小兰花只兴奋了片刻便回想起长珩仙君所说的祟气,联想到大强莫名出现在漱玉林,信笺顿时成了烫手山芋。


  坐立难安之下,小兰花壮着胆子去找东方青苍对质,不出所料,又把威武的月尊大人气的七窍生烟。


  本座殚精竭虑,想方设法助小花妖夺了魁首,不知感恩便罢了,还来审问本座,非要本座承认作弊吗!


  央不住小花妖的胡搅蛮缠,还差点被息兰圣印控制着去长珩殿中。


  东方青苍低下了高傲的头颅,承认起居注史官都想争相记录下的昏庸之事,好歹消停一阵,又闹着要去取消成绩。


  觞阙毕恭毕敬站在暗处,不敢出声,心里除了赞叹尊上的度量也没别的想法,眼看都要气厥过去了,还是那么英姿飒爽。


  东方青苍第二天气还没消呢,小兰花又欢天喜地跑过来说长珩仙君夸她喽,还送萤石给她。


  什么破烂石头,这么喜欢送石头,本座打下水云天之后,发配他去挖山得了。


  「反复无常、毫无原则」东方青苍把杯子重重砸到桌面,洒了半杯水出来,以示内心的愤怒。留下伟岸的背影,供小花妖面背自省。


  小兰花的快乐没有维持太久,她不解自己身为什么没有被纳入涌泉宫,也不懂为什么长珩仙君会对云中君说那些话,明明,他是我一千五百年以来,除草木精灵外,唯一的朋友。

东方青苍背对着小兰花而站,眼睛里掉的珠串儿一点也不比小兰花少。


  其实他亲耳听到长珩说,这是唯一能护住小花妖的办法,也亲眼看见朱砂浸透小兰花的名字。


  特意带小花妖去云中水阁天台山听长珩跟那老头讲话,本意仅仅是想让小花妖亲眼看看水云天上神们虚伪的嘴脸。不料小花妖会伤心成这样。


  东方青苍又开始觉得浑身不自在了,刨除小兰花带来的悲伤,他还感到心里发慌,张嘴想说点什么,嗓子里跟塞了棉花一样,发不出声音,还有鼻涕顺势流进嘴巴里。


  真是够了!


  从储物袋里摸索半天,找到之前长珩送来的仙丹,塞到小兰花怀里。


  「这是什么?糖丸吗,大强还把我当小孩哄呢」小兰花破涕而笑,那股子不适稍微淡了些。

  

  东方青苍清了清嗓子把所见所闻一股脑倒出来,小兰花听得一愣一愣的。


  小兰花被大强嘴里一句更比一句劲爆的故事砸的眼冒金花,决定从头捋一下。


  「等等,等等,大强,你是说这个仙丹是长珩仙君特意送给我的?」


  「长珩仙君害怕云中君误会他喜欢我,所以才把我除名的?」


  知道长珩对小花妖没什么特殊感情后,东方青苍还是不想承认长珩把小兰花看得很重一事。


  不过事实如此,更怕小花妖眼泪决堤,东方青苍只有僵硬着脖子,让头上下移动,作为回答。


  得到肯定答案后,小兰花觉得自己简直是三界中最快乐的兰花草,抹干净眼泪,哼着歌一蹦一跳的,说是要去漱玉林重游和长珩仙君友谊开始的地方,再找找奇幻流萤石丢哪儿了。


  东方青苍抱臂目送,奇异的感觉还是没有消散,剥开同心咒所赋的情绪,现在的他心中又酸又涩,比没熟的杏子还倒牙。

  

  难道本座的七情树还未死透?


  警铃大振,东方青苍冥想进入心海,腾在空中四下审视,依旧同北溟极寒之地一样,一片冰雪世界。


  想来是本座多虑。


  他不曾看见,薄冰之下,水流涌动。甫一出心海,冰塌水现。


  

TBC


———————————————————


  大强,怎么又偷摸去涌泉宫偷看了,弟弟,别装了,冰都破了,你还敢讲自己没有动心?😎😎😎

评论(11)

热度(2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