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童皋

【苍珩】捡来的女儿不要白不要(7)

🤭🤭🤭🤭跑去苍盐海救人没成功,还被带回寂月宫的小鹿

👇👇👇👇👇👇

———————————————————

  

  隆隆雷声渐渐平息,缺了助威的鼔号,阴云即刻倒戈,四处散去,一丝微光穿过,昭示劫难化解。


  四水宝珠重圆,潇湘澧沅四水回归温顺模样,云梦泽持续了数月的阴雨终得拨云见日。


  长珩听到仙将如此汇报,才肯收了法力。修补四水宝珠损耗巨大,落地时身形不稳,险些绊倒。他顾不得亏空,急匆匆赶至云中水阁,欲向兄君请缨,讨伐苍盐海。


  云中水阁不复之前混乱,玉阶上却还留有业火灼烧的痕迹,一派阴森惨败,倒也不妨碍云中君与众仙又拿腔拿调起来,不约而同地忘却刚刚的闹剧。


  长珩恭敬施礼,自请失察之罪,云中君面上淡淡然,没什么反应,在听到长珩要去领兵攻月后,才陡然变色。


  云中君素日知道自己的幼弟生性纯善,不工心计,不曾想他于家国大事可谓一窍不通。


  水云天难道能为一芥精灵向月族宣战吗?一芥都算不上,哪怕称为一尘也犹过其实。兴此等无名之师,不战而败!


  「身为水云天战胜,竟要以身犯险,置保卫水云天的职责于何地?」


  幼弟面露不解之色,云中君心中郁愤,苦于不能直言。电光石火间,想到那方兰花手帕……


  「是杀敌心切,还是救人心切」云中君冷笑,似试探,又似威胁。


  「没有我的命令,不得妄动」


  长珩张口欲辩,“恪守天命”、“代母偿过”,八字如蜂,锥耳痛心,一泼苦水淋透心间,终于把争辩的胆魄消磨干净。


  咽下苦果,作揖告退,这是长珩唯一的选择。


  云中君依凭手段暂时拿捏长珩,心中仍觉不安,于是调派人手将其严加看管,以免生出祸端,让水云天遭人诟病。


  长珩拿着书,一个字都读不进,涌泉宫外眼线密布,连青川都认为小兰花是奸细,这根本是无稽之谈。


  小兰花至纯至善,对不认识的人也能施以援手,知晓他的身份后不曾挟恩图报,更是没有在人前谈起此事以谋一己之私。如果小兰花真是月族奸细,天界岂不是一个活人都没有。


  长珩义愤填膺,摔了书本,定定凝着前方出神,盘算如何摆脱监视,营救小兰花。


  「丹音愿尽绵薄之力」


  长珩不禁动容,从前只知丹音娇蛮任性,如今方知她重情重义,比那群自私自利的神仙可爱多了,不由得生出两分钦佩。


  借假扮丹音蒙蔽守卫,成功脱身水云天,渡忘川抵达苍盐海。四处迷烟漫漫,草木衰败,满目荒凉,天上乌云沉沉,闪电蛇舞,雷声撼地,一幅炼狱将雨图。


  寂月宫的守卫不堪一击,随便两下就能撂倒,把宫殿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有看到小兰花,长珩四处寻不见人,心火都要烧穿胸膛,无意望见乌云集聚处,福至心灵。


  

  

  

  

  

  

  

  小兰花竟然只身挡在东方青苍身前,顾不得惊诧,长珩立刻施法对抗海市主的袭击。


  长珩被祟气击中,身体抵挡不住,浑身失了力气,就要倒下,只得单膝而跪,单手撑着身体。

  

  喉间一股铁锈气味,呕出一口血。浑身筋脉拉扯肌肉,痛感钻心蚀骨。


  奇怪的是,海市主见长珩不敌,没有乘胜追击,反而带着属下离开了。


  「丹音仙子,呜呜呜,你伤的重不重啊」所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小兰花不顾阻止,拿着东方青苍的身体,不由分说抱住长珩,埋在他胸口哭了起来。


  被两臂一挤,长珩登时痛得讲不出话来,只好用眼神向“小兰花”求救。


  不消长珩亲自说,东方青苍可见不得自己的脸陷到一个女人胸里,毫不心慈手软,一脚踹上自己的屁股,把自己的身体踹得在地上翻了三个滚,反正金身瓷实。


  长珩还没来得及喘气呢,直接被跨坐到“东方青苍”身上的“小兰花”吓住。


  只听得啪嚓一声,一道惊雷于头顶炸裂 ,“小兰花”压住乱蹬乱踢的腿,钳制左右扭动的头,抓准时机,对准额头,狠狠砸下。


  东方青苍活动活动脖子,骨骼的响动令他怀念。跟小兰花换了那么久身体,真是憋屈死了。随手振飞砍来的冰剑,顺势握住执剑人的手腕,带入怀中。


  贴在自己怀里,仰着头,无声怒瞪的模样倒是不曾见过,可惜用的是他人皮相伪装。


  「小仙鹿,女人扮得不错,搽了粉吗,闻着倒香」


  东方青苍施法褪了长珩的伪装,送上门的鹿,东方青苍怎能不得逮着他,好好调戏调戏。


  嘴上花花个不停,手上也不歇着,别误会,只是隔着衣服,搭在长珩胸上,给他疗伤。


  长珩气急,脸上全烧起来了,暗骂淫魔。催动法力还欲交战,为祟气所伤的心脉先他一步支撑不住,让他昏死过去。


  东方青苍无奈,自己疗伤水平实在有限,只能把昏死的长珩和昏迷的小兰花,一肩担一个驮回寂月宫。


  至于之后这个该死事情被谣传成什么样子,不是月尊现在需要考虑的。等他下令严打颜色话本时,风俗店早就靠月尊威武套餐赚得盆满钵满。


  后世学史的时候,学院先生为了增加课堂趣味性,还要把这事儿拿出来讲讲,并警醒学生谨言慎行。有学生提问,为什么当时仙月结合被看做有违天理呢?我们不是有共同的祖先吗,先生捻须不语。


  

  

  

  

  

  

  

  容昊恢复上神衣冠,重回暗松林,哪里还有三人踪影?心中七上八下之际,又有蝶衣来报,巽风宫变失败,东方青苍带了一男一女两仙族回宫,想必就是长珩和神女。


  容昊满目阴狠之色,原本以为自己算无遗策,怎奈人算不如天算。满腔情绪无处发泄,一掌拍在身侧的树木,几人合抱的树生生折断。


  蝶衣声音夹着哭腔,跪下请罪,容昊的理智被唤回,颤抖着收回手臂,愣愣地看向自己的掌心,仿佛又见到斑驳的血迹,干枯的白骨,残缺的肢体。他都用这双手干了些什么?


  我本就是罪无可恕之人,唯独长珩,我不能让他出事。


  

  

  

   

  

  小兰花悠悠转醒,脑门上的包一碰就疼,迟钝的脑子呆了片刻,猛然想起丹音仙子,直接从床上滚落,拖着麻了的腿往外冲,居然也没侍卫拦她。


  大木头老早看丹音仙子不顺眼了,不会趁着我昏迷把她杀了吧,越想越怕,单腿蹦跳着不知该去哪儿找,看见端着药来的觞阙就如看见救命稻草。


  药汁泼了一地,觞阙不恼,面无表情揩干净洒在自己脸上的药汁,他的心早就毫无波澜了,按照尊上的吩咐,把兰花仙子带到尊上寝殿。


  小兰花心急火燎推开宫门,看清里面的情形,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下狠手拧了自己一把。


  嗯,还挺疼的,小兰花心想,看来不是做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能说小兰花大惊小怪。月尊席地而坐,上半身伏在床上,歪着脑袋,直勾勾盯着床上的人,任谁见了都会忍不住放声尖叫的,何况那人还是水云天战神,长珩仙君。


  不满小兰花的聒噪,东方青苍直接给她施了禁言。


  小兰花委屈,但是小兰花说不出来,生理层面的那种。


  TBC

———————————————————

化成丹音的样子,一时间忘记变回来,嗯,怎么不可能呢😎😎😎😎

评论(7)

热度(2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