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童皋

【苍珩】捡来的女儿不要白不要(8)

心机小鹿上线😼😼😼

👇👇👇👇👇👇👇  ———————————————————

  梦中长珩孤身彳亍于无边黑暗之中,没有方向,辨不出时间,不知走了多久,不知走了多远,忽的一脚踩空,坠入泥沼般,不能呼吸,惊醒过来。


  浑身疲软,他没办法坐起身,打量四周,墙壁上蒙着黑底绣金绸缎,桌案上摆着各式奇珍异宝,不是水云天的产物,这是在苍盐海?穹顶极高,所饰亦是奢华,怎么看都不像牢房。


  长珩怎么可能知道自己正在死对头月尊的床上躺着呢。


  宫门豁然打开,是小兰花,长珩稍稍安心,尝试着撑起身子,小兰花见了慌忙去扶。

  

  跟在后边的东方青苍讪讪收回手,故意清了清嗓子,想引起注意,结果两人只顾着说话,没一个乐意抬眼看他。


  东方青苍不死心,背着手在房间里踱来踱去,地板踏得一声响过一声,就是没人理他,可把月尊吃了一肚子瘪。

  

  「长珩仙君,呜呜呜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大强也很担心你的,在你旁边守了一晚上……」

  

  东方青苍担心他?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

  

  小兰花的泪水不知疲倦地啪嗒啪嗒掉了好一会儿,嘴上也说了好一会儿。

  

  长珩听着小兰花对东方青苍赞不绝口,愈发笃定对方的真实面目就是三界第一淫魔,靠甜言蜜语哄骗小女孩的事不知干了多少次,如此信手拈来。


  「小兰花,跟我回水云天吧」长珩拉起小兰花的手,诚恳道出来意。


  小兰花欣然准备答应,被竖着耳朵偷听的东方青苍无情打断,还把她的手从长珩仙君掌心抽走,甩到到一旁。


  东方青苍可不管小兰花怎么瞪他,自顾自地盯着长珩的眼睛,「你要带她回去?能保证洗脱她勾结月族的罪名吗?如果云中那老头执意不肯赦免她,你敢违抗吗?」


  接连几个问题如一座座大山,压得长珩说不出话来反驳,连小兰花都低头不语。


  他当然也知道东方青苍所言非虚,可是他又怎么放心小兰花孤身一人呆在苍盐海。


  「你要是真的担心小花妖的话,不如跟她一起留在寂月宫。」


  东方青苍眼见两人俱是沉思状,就知自己说到他们痛处,不可谓不得意地抱着手臂,轻飘飘抛下来这句话。


  一室死寂,长珩和东方青苍对视间,窗外飞鸟掠过的响动都格外突兀。


  看看长珩,又看看大强,小兰花深叹生活不易,正打着腹稿,思索说点漂亮话缓和下尴尬的气氛,耳边先传来一句


  「却之不恭」


  小兰花忽然觉得自己之前活的一千四百九十九年就是个梦,或许生活本该如此刺激,更搞不懂他们两人相视一笑算什么意思。


  

  

  

  

   

  

  小兰花本来担心长珩仙君呆在寂月宫会不自在,事实告诉她多虑了。


  长珩坦然得很,该吃吃该喝喝,月尊送来的药和补品都照收不误。说句大逆不道话,他竟觉得在苍盐海,比他在天界还要轻松。


  没有兄君紧追不舍的训话,没有虚与委蛇的神仙,没有硝烟四起的战争,他只需要看看书,逛逛花园,乐得自在。甚至偶尔还能挑剔下菜色,只可惜没有容昊能陪着他喝酒。


  叹了口气,移步到小兰花的居所,当真与水云天的司命殿没有分别,长珩立于门外,总觉得恍若隔世。原本听小兰花口说东方青苍待她如何如何,心中不肯相信,如今眼见为实,不得不信。


  小兰花见长珩在门外,欢喜万分,直接跑出去,拉着他的手往庭院走,若在水云天,被旁人看见他与小兰花拉拉扯扯,又不知要编排成什么样,幸好这里不是水云天。


  暖融融的日光熏着,花草的清香弥散,命格树枝叶繁茂,建造的时候一定费了不少心思吧。


  「东方青苍对你的情谊,看来不假」长珩呷了口茶,唇齿生香「就连茶叶都是顶好的」


  「害,别看大木头不说,其实我心里都清楚,他呀把我当女儿疼」


  一口茶差点没呛到肺里,硬咽下去了,一个弑父的魔头也知道什么叫舐犊情深吗。


  「以前我不知道他是月尊的时候,以为他被关太久,好不容易逃出来,不能跟家人相见,正好见到我就像见到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对我又严厉又关爱。」小兰花托腮回忆起来。


  「后来知道他的身份,我真正明白他对我那么好的原因,原来是他自小没有感受过父亲的爱,而我恰好是株无父无母的小草,他就把没有受到过的宠爱施加在我身上,借此弥补遗憾。」


  小兰花轻轻叹气,不知道是在为了自己的身世伤心,还是感叹强悍如月尊也有难以根治的心病。


  长珩将信将疑,脑中却遏制不住,浮现出东君审判母神的场景,东君那样的高高在上,而母神匍匐于地。


  垂眼观茶盏,茶盏中也有双眼睛凝望着他。


  「今天大木头,哦,也就是东方青苍下令要在三天之后处决巽风,他心里一定很难过,而且肯定会后悔的」


  听到巽风的名字,长珩眉毛一挑。巽风宫变之事他已耳闻,自己其交战多年,知道他是个有勇无谋的,不知道此次受了谁的挑唆,最终祸及性命。


  小兰花激动起来,正色道「我想到了,如果我们能让大木头重获七情,他就舍不得杀巽风了,还能理解我想回水云天的心情,说不定到时候就放我们离开了。」


  长珩略略思索,察觉出不对劲,东方青苍拘着小兰花是另有所图。


  「小兰花,你知道东方青苍不肯放你离开的原因?」


  小兰花下意识摇摇头,怔愣几秒后,才点了点头。长珩仙君探究的目光让她招架不住,为难地不知道该往哪里看。


  哎呀,反正长珩仙君都亲眼看见我跟大木头换身了,就算不说,他也肯定会知道的。

小兰花索性把同心咒和盘托出,原先长珩心中许多不解之处便豁然开朗。


  「小兰花,你说东方青苍将你视作亲生女儿,万一那些事情只是他迫于同心咒所做呢」

斟酌再三后,长珩开口询问,他有点想知道答案。


  小兰花托着腮,眨眨眼睛,不消思索地回答「如果是那样的话,他直接把我抓了关进苍盐海最结实的牢房岂不是更省心,嘴会说话骗人,他做的事情不会骗人的。」


  长珩忽觉羞耻,虚度三万多岁,到头来,还不如小兰花看得透彻。


  「大木头还有一点不好,老叫我修命簿,本姑娘又不是傻子,肯定不会称他心意。」


  小兰花说的顺嘴,直接把命簿的事儿也秃噜出去了,长珩觉得古怪,叫小兰花把命簿拿给他看看。


  损毁的叶片上模模糊糊闪过一些图像,看着平平无奇,不知东方青苍为何执着于修复它。


  长珩结出一方屏障,隔绝外界,示意小兰花修复命簿。不管东方青苍对小兰花如何,他都是水云天的劲敌,不能不防。


  叶片缓缓恢复原貌,金篆缓缓浮现,命簿中女子的样貌愈发清晰。


  这竟是先战神赤地女子的命簿!


  长珩一惊,彻骨冷意从脊柱攀爬到颅顶,他怎么可能还不明白,东方青苍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小兰花懵懵懂懂,看着长珩仙君把命簿藏到自己怀中,又从命格树上摘取一片形状相似的叶子,将其烧毁,跟之前命簿损坏的样子别无二致,还嘱咐她不能让东方青苍知晓命簿已经修好。


  「小兰花,你刚刚说,想让东方青苍复苏七情是吗,准备怎么做呢?」


  业火只有断情绝爱之人才能彻底掌握,如果东方青苍恢复七情,业火自然丧失,那就不会有天兵天将死在业火之下。


  

  

  

  

  

  

  

  另一边的东方青苍憋着股子气,两个狼心狗肺的,本座好吃好喝供着他们,结果两人凑一起玩去了,眼里哪还有月尊。


  奏疏看一本扔一本,扔一本觞阙捡一本,半天下来多少有点腰肌劳损。


  「尊上有什么烦心事,不如让属下为您分忧。」


  换身事件过后,东方青苍很信得过觞阙的忠诚,觉得说与他听也无妨。


  「就是,本座不知道为什么,天天都想见一个人,见不到的话就心里难受,见到了呢忍住要逗逗他,但是本座更希望他能自己主动来见我。」


  东方青苍倒也不含糊,把想法一股脑全倒了出来。


  略通岐黄之术的觞阙大笔一挥,决定在病历上书写“典型相思病”


  觞阙挠了挠脑袋,没说错啊,尊上为什么直接把我踢出门了。


  TBC

———————————————————

小兰花:这是我爹


大强:为森莫鹿鹿不来看我😭😭😭


鹿鹿:想个办法把他业火噶了💪💪💪


觞阙:尊上不能讳疾忌医啊

评论(9)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